酒精棉

Love

Manta续写《FineDay》第七期

ooc归我 全员cb

——

马上就要临近过年了,红馆中也开始打扮了起来。

大清早,站在窗外欣赏风景的柏闻听到楼下一声异响,眉头一皱,直觉事情不简单。

他拿出卡牌一看,晦气。

——

三十分钟前。


“哥哥,我们真的要让江恪哥写对联吗?”

许向宁担心的问。


“总不能让江恪哥下厨啊!还是写对联吧……”

许向安无奈的说。


事情是这样的,本来这个对联是想交给柏大队长写的,结果被江恪知道了之后问:

“柏闻?为什么不给我,我的字不好看吗?”


双胞胎:“…………”

最先反应过来的是许向安,他连忙说:

“这不是因为是队长嘛。”


江恪十分大度的拿起毛笔,看了他俩一眼说:

“没事,让门面给你俩小孩露一手。”


这时候季少一也行房间里出来了,看见一脸为难的双胞胎,疑惑道:

“怎么了小安安小宁宁?”


许向宁看见季少,总觉得也不是很靠谱,但是还是说:

“少一哥,江恪哥说要写春联。”


季少一一听,眼前亮了又黑,简直就是五彩斑斓的白。

他上前搭着江恪的肩膀,问:

“你准备写什么啊,小江江~”


江恪思考了一会说:

“还没想好。”


季少一看这架势,决定,打不过还是加入好了呀,就拉着江恪说起了悄悄话。


“哥哥,你觉得少一哥和江恪哥,靠谱吗?”


“emm我觉得,悬…”


“哥哥,我觉得少一哥和江恪哥,要开始……整活了。”

说着一副看好戏的样子,看向前面角落里勾肩搭背,偷偷摸摸,不干好事的两个哥哥。


许向安听出许向宁语气中那隐隐约约的期待与兴奋,不由无奈的揉了揉他的头发说:

“不要挑事许向宁。”


许向宁捂住自己的头发说:

“我没有,哥哥,这不是我挑事,换我我忍不了。”

“还有,哥哥,能不能不要揉我头发,我今天很乖的,揉头发会长不高。”


“好好好。”

许向安应了下来,但他深知许向宁芝麻汤圆的属性,笑了笑。


过了没一会,江恪和季少一就一脸坏笑的转过身来。


江恪拿起毛笔,沾了沾黑色的墨水。


大笔麾下,刷刷刷……


一旁的季少一附和着:

“对对对,就是这个,太棒了!”

“诶诶诶,小江江你这个字写错了啊。”


沉迷于书法的江恪毫不在意,刷刷刷,写上了最后的几个字。

然后把毛笔放在了笔架上,欣赏了起来。


双胞胎也好奇得很,分凑过去看。

看着江恪那打破束缚,放荡不羁的字体,许向安慢慢的念出上联:

“您是人间高…龄之花?”


许向宁紧跟其后说出第二句:

“您是人间水蜜蟠桃…”


两人十分震惊的异口同声说出横批:

“与天齐寿!”


许向宁看完,笑眯眯的问:

“江恪哥,少一哥,你们这是写给队……唔”


还没说完,就被许向安强行闭麦。

“哥哥,你干嘛?”

“许向宁,你不要煽风点火。”

“我没有,哥哥,少一哥才是芭蕉扇。”


一旁的季少一听见不乐意了,说:

“小宁宁,亏我平时对你这么好,你竟然说我是芭蕉扇……啊,扎心。”

“西湖的水我的泪~点火芭蕉竟是我~”

说着比了一个重箭的动作。


一旁的江恪看不下,打断了季少一深情的表演。

“行了老季 ,你不就是芭蕉扇到处煽风点火吗。”

他甚至是肯定的语气。


季少一捂着心口说:

“你们真的,我哭死。”


江恪拿起他的对联,准备贴门上,却一把被季少一拦着。

“你要干什么小江江!”


“贴对联啊。”

江恪坦荡的说。


“那你也好歹把高龄之花改成高岭啊!”


江恪疑惑的问:

“有区别吗?”


“区别就是,江恪哥你要用了高龄之花,可能一会就会因为左脚先走路而被队长赶出红馆的哦。”

一旁的许向宁在旁边说。


“小宁宁说的对!”


既如此,江恪又准备再写一次。

但是却在过程中发生了点意外……


“衰哥衰哥衰哥!”

滚爷飞到江恪旁边叫着。


“嘿!”

江恪放下笔撸起袖子。

“找打呢滚爷。”

说着,准备去抓他。


滚爷一边飞,一边喊:

“谋杀亲鸟了 !谋杀亲鸟了!”

还把墨汁给撞到了,流了一地。


江恪追上前一个不留神踩进墨汁里面摔了一个屁股蹲。

“靠!”

顺势撞到了桌子,上面的玻璃杯一晃一晃的摔了下来。


站在一旁的双胞胎感叹着。

“我的天哪……”


季少一看见这幅场景已经想好一会是迈哪只脚走路了。

————

柏闻看完算好的卡罗牌往下走。


刚到一楼拐角处就闻到一股墨汁味,不由得加快了脚步。


到楼下就看见。


滚爷高傲的站在沙发上看着摔在地下满身是墨水的江恪。


柏闻顿时眼前五彩斑斓的黑。

他扶额走上前,问:

“怎么搞的?”

说着,看向了桌子上的对联。


重写的高岭之花只写到了高,还因为滚爷飘在了地上,所以柏闻看到的自然是……


“您是人间高龄之花,您是人间水蜜蟠桃,与天齐寿?”

柏闻轻声念出,然后扶了扶眼镜,看向江恪和季少一。

最后的出了答案,说:

“还不赶快打扫干净!”


听闻,江恪连忙站起来,刚抬脚想去拿拖把,就见柏闻眼镜里泛出一到白光,暗道不好。


下一秒就听见。


“江恪,你因为刚刚左脚先迈出违反了家规,逐出红馆一天。”

说完头也不转的走了。


“靠……晦气”

江恪无语道……

——end

后续:

柏队:“版权费付了吗?晦气”


彩蛋是季少和江恪哥偷雪莲果~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405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